竇性心動過速是由於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心悶不舒服,心電圖檢查後說是竇性心動過速,竇性心動過速是由於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如果有這樣的情況,你應該儘早去檢查。導致竇性心動過速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心動過速又分為生理性、病理性兩種。跑步、飲酒、重體力勞動及情緒激動時心律加快為生理性心動過速;若高熱、貧血、甲亢、出血、疼痛、缺氧、心衰和心肌病等疾病引起心動過速,稱病理性心動過速。

2019-06-18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首先你要重視這個病,調節好自己的情緒和心情。引起竇性心動過速的原因大部分都是由生理因素導致的,最常見的就是植物神經功能調節紊亂,再就是長期的熬夜、精神壓力大、緊張焦慮都會導致,另外某些疾病也會導致竇性心動過速,像甲狀腺功能亢進,一般患有甲狀腺功能亢進的都會出現竇性心動過速,將甲狀腺激素水平控制在正常範圍,竇性心動過速也會緩解。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