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腎有囊腫該怎麼辦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左邊的腎有點囊腫,這個需要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我一般都是腎臟結構異常造成,如果是在6釐米以下,都不用管,絕大多數都是良性的,好發於中老年人,直徑不超過兩釐米,生成緩慢,對腎臟,對身體都沒有什麼影響,多是在體檢的時候發現的,也不需要特殊用藥治療,每年定期複查就可以了。少數患者的囊腫會長大的5cm以上,可能引起來腎臟壓迫症狀,出現感染,血尿,腰痛等併發症,需要行微創手術治療。

2019-06-25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左腎出現囊腫,如果不是特別嚴重,都不會有什麼明顯的症狀,所以也不需要治療,因為左腎的小囊腫屬於良性病變,也不會有惡變的可能。對於左腎的小囊腫,目前治療主要是可以定期的行腎臟彩超觀察。當腎臟囊腫逐漸的變大,產生明顯壓迫症狀的時候,可以考慮行醫療手段進行幹預治療。如果腎囊腫逐漸的增大超過4個cm,可以行腎囊腫穿刺硬化術。如果是囊腫大於8cm,並且壓迫症狀明顯,可以行腎囊腫去頂減壓手術進行治療。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