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發育遲緩的原因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孩子比別人家的看上去不懂事,醫生說可能是大腦發育遲緩,大腦發育遲緩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發育遲緩主要與遺傳因素有關,80%-90%的智力發育遲緩兒童屬於家庭身體發育遲緩。這種情況會出現生長激素缺乏或者是甲狀腺素缺乏、染色體異常、代謝性疾病而導致身材矮小,腦容量不能夠正常發展。而胎兒在母體內的腦部生長髮育受到生長環境、營養情況因素影響。如果孕母在妊娠早期患有影響胎兒的疾病,可以導致胎兒出現生長髮育畸形的情況。

2019-06-2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大多數大腦發育遲緩的病人,都能找到疾病的病因,比如染色體的異常、先天性的疾病、病菌的感染、異物中毒等原因。還有少數的患者,是由於其他的因素造成的。比如外源性的因素,近親之間結婚、家族遺傳性的腦癱、智力低下以及孕婦在孕期的一些不良反應都能造成患兒的腦部損傷,從而會引起腦部發育的障礙,導致發育的遲緩。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