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指數偏高是什麼原因呢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出生沒幾天,面板髮黃,經檢查黃疸指數偏高,新生兒黃疸指數偏高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因為新生兒的大便一般很粘稠,膽紅素不容易在大便時順暢排出,所以寶寶體內膽紅素過高,導致了黃疸偏高。一般來說屬於生理性黃疸的比較多,出生2-3天出現生理性黃疸,4-6天達高峰,7-14天自行消退。黃疸值最高不超過12,超過了生理性黃疸值的最高值,屬病理性黃疸,容易損傷腦神經,遺留神經系統後遺症。

2019-06-2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剛出生的寶寶大部分黃疸指數都會偏高,那是因為嬰兒體內產生膽紅素的量過多但是肝臟的功能尚未發育成熟,不能分解排出這些膽紅素,再加上有些正常經由膽道已經排出到了腸內的膽紅素又再被嬰兒的腸道吸收回到血液內,這些因素加在一齊都會使新生兒特別容易出現黃疸現象。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