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氣怎麼辦快速排氣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感覺小腹一受涼,就脹越脹,就小腹越大就越疼,等疼得厲害了,全身有汗了,胃脹氣怎麼辦?快速排氣?

专家回答(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針灸治療。腹部受涼胃腸蠕動功能減弱,可出現胃腸道脹氣的情況,出現腹脹,叩診鼓音,腸鳴音減弱,外觀可見腹部膨隆明顯,可有食慾不振,打嗝等症,及時腹部保暖,病症可緩解。就診消化內科檢查,明確病因合理治療,可以選擇些胃腸動力藥物口服或者針灸治療。

2019-07-11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藥物治療,胃脹大多是由於消化不良引起的,是一種慢性疾病,多表現為胃脹氣,打嗝。胃脹者應當十分注意自己的飲食和生活習慣。要解決這個問題首先按時按量吃三餐,飯後多做舒緩運動。健胃消食片,維仙優、香砂養胃丸等等,這些藥物一般都是在飯前服用,詳細請諮詢當地專業醫生後使用,日常別吃容易產氣的食物如豆類製品,別喝碳酸飲料。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