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肛二十多年了怎麼治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我20多年前就患有脫肛了,一直沒治療,現在想治療了,這要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脫肛在便秘中是很常見的,患有脫肛20多年了,這個情況時間很久了,好象是中氣虛了,中醫認為是氣虛下陷,所以會導致這樣的情況發生,中醫講治病求本,才能從根本上解決,您這個脫肛重點得從補氣入手,平時多注意生活習慣,不要飲酒,因為酒能散氣,多吃一些補脾益氣的,如大棗,白扁豆之類的,如果嚴重還是用中藥去調理。

2019-07-1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長期便秘會引起脫肛,患有脫肛患者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過大的食物,少喝酒,多吃蔬菜,多吃水果,多吃富含粗纖維素的食物,保持大便通暢,避免大便乾結,避免大便時間過長,穿比較寬鬆的棉質內衣褲,避免長時間坐著,每次大便完以後使用稀釋後的高錳酸鉀溶液坐浴,區域性使用痔瘡膏進行治療。可以到正規醫院肛腸科就診,明確情況以及原因,做出針對性的治療。

2019-07-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