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切傷嚴重嗎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上我被什麼東西割破了喉嚨,醫院說這是喉嚨割傷,喉切傷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首先要明確喉頭截截傷的定義。喉部割傷是常見的傷口,而且還包括打架、自殺、喉部和頸部受傷而產生的尖銳的器械。它通常表現在頸部的傷口,傷口不深不會損傷血管或神經,也不會損傷頸部的一些重要器官,包括甲狀腺。常規清創縫合一般徹底止血,破傷風抗生素縫合後治療。如果咽喉損傷嚴重,造成頸部及甲狀腺血管大量出血,必須緊急處理。

2019-10-07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喉嚨的傷口主要是刀傷,傷口或者刎頸,其他的尖銳器械損傷。喉頭的切割口,首先可以看出損傷的深度,如果是喉頭的軟部組織的肌肉損傷,透過區域性清除、縫合,就可以解決問題。損傷的深度達到氣管,使呼吸困難,所以首先進行氣管切開術,確保呼吸道完整,在區域性進行創洗滌,縫合,骨頭的吻合。喉截傷大血管損傷,頸動脈損傷,損傷死亡率極高,常常喪失救命機會,導致患者已死亡。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