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湧泉穴的作用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我感覺身體不舒服,中醫說我可以艾灸湧泉穴,艾灸湧泉穴的作用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艾灸湧泉穴可以起到引燃元的作用,如頭暈、頭痛等,都可以引火元下來。除了休克病人,昏迷病人也可以使用。昏厥、頭痛、耳鳴、足底腎虛痛也可使用。它稱之為長壽穴,它是腎經的井穴,具有多種功能。例如腎是開竅於耳朵的,具有調節的作用。耳朵最能代表整個身體。因為耳朵是最後發育的,最能代表全身,湧泉穴是其井穴位。

2019-10-08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湧泉穴是腎經的重要穴位之一,位於腳掌前。艾灸湧泉穴可以加強腰腎,氣宜,使腎陽氣夠了,養氣可以透過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促進膀胱,促進血液迴圈,排出體內沉積的毒素和代謝產品,長期堅持會發現面板越來越白,有美容的作用。每天一次艾灸湧泉穴也可以治療高血壓,艾灸後喝一杯溫水。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