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病因可以分為哪幾類?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我有癲癇大半年了,就是突然發作的,那癲癇病病因可以分為哪幾類?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我們通常將癲癇病因分為以下幾類:1、特發性:可能與遺傳性癲癇易感有關外,無其他可尋的病因;2、症狀性:由已知的腦病變引起,包括腦的器質性改變或生化代謝紊亂等原因;3、隱源性:根據當前的知識和技術不能找到結構或生化方面的原因,但疑為症狀性者。

2018-11-17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不同的癲癇症狀都是不一樣的,癲癇病因極其複雜,可分三大類,並存在多種影響發病的因素:1.特發性癲癇,可疑遺傳傾向無其他明顯病因,常在某特殊年齡段起病,有特徵性臨床及腦電圖表現,診斷較明確。2.症狀性癲癇,中樞神經系統病變影響結構或功能等,如染色體異常、局灶性或瀰漫性腦部疾病,以及某些系統性疾病所致。3.隱源性癲癇

2018-11-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