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治療的藥物有哪些?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這兩天總有些呼吸困難,會發高燒,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這是慢性肺炎,這病一般有哪些藥物可以治療?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一般治療慢性肺的常用藥物的分類包括支氣管擴張劑(β2激動劑、抗膽鹼能藥物、茶鹼)、磷酸二酯酶-4抑制劑、糖皮質激素、祛痰藥(粘液溶解劑)和抗氧化劑(氨溴索、厄多司坦、羧甲半胱氨酸、碘甘油等)。

2018-12-27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支氣管擴張劑是控制慢阻肺症狀的主要治療措施,其中β2受體激動劑速效製劑可有效迅速控制症狀的發作,有沙丁胺醇吸入劑、口服藥物丙卡特羅等;長效製劑適用於長期控制症狀,有沙美特羅、福莫特羅吸入劑等。抗膽鹼藥長期吸入可改善慢阻肺患者的健康狀況,主要有異丙託溴胺吸入劑、噻託嗅胺吸入劑等。茶鹼類藥物可解除氣道平滑肌痙攣,廣泛用於慢阻肺的治療。

2018-12-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