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司匹林治頭皮屑嗎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剛洗了頭髮才過了一天,就發現頭皮屑很多,說是有蟎蟲了,想問一下頭髮上有蟎蟲了後哪些的症狀?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如果頭上有了蟎蟲,那麼第一個症狀就是頭髮出油嚴重,如果頭髮有定期清洗,平時作息也很規律,而且飲食有比較清淡,但還是出現無緣無故的頭髮特別容易油的情況的話,那就要注意 了,這可能就是蟎蟲引起的,因為頭皮的毛囊上有一個叫做皮脂腺的器官,它的主要作用就是分泌油脂,如果頭髮蟎蟲增多的話,這個皮脂腺就會大量分泌油脂,導致頭髮特別容易出油,就算洗完頭沒過度多久,頭髮就很油了。

2019-02-08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首先就是頭皮屑增多,如果平時洗完頭,一般沒有什麼頭皮屑,但是突然發現頭髮上總是出現很多頭皮屑,特別是剛洗完頭吹完頭髮時,一翻頭髮還是有很多頭皮屑,如果隔一兩天沒寫的,那頭皮上簡直像覆蓋了一層雪花,那要是有這樣的現象,多半就是長蟎蟲了,這是蟎蟲在吞噬頭皮細胞,導致細胞死亡而出現了頭皮屑增多的情況。

2019-02-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