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動脈粥樣硬化的藥物有哪些呢?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去體檢,醫生說懷疑我有動脈粥樣硬化,所以我準備用一些藥物。抗動脈粥樣硬化的藥物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抗動脈粥樣硬化的藥物有:他汀類藥物,被稱作血管清道夫。臨床證實,具有穩定粥樣斑塊的作用,比如說辛伐他汀,阿託伐他汀。活血化瘀藥類:丹參、紅花、山楂、沒藥、槐花、水蛭、虎杖、薑黃也有降血脂和抗動脈粥樣硬化作用。瀉下藥類,使其血清和肝臟的總膽固醇、甘油三酯明顯降低,熟大黃也能明顯地降低血脂,對減肥也有所裨益。解表藥類等。 還有平時飲食是必須控制的,低鹽低脂肪的飲食,平時多做戶外的活動。

2019-01-31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我們常用的抗動脈粥樣硬化的藥物,一個是抗血小板藥物,比如阿司匹林、氯吡格雷。以及控制易患因素的一些藥物,比如控制高血壓的藥物、控制糖尿病的藥物、控制血脂的降脂藥物等等。

2019-01-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