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血怎麼治療

患者:男,66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在外地待著,可能因為飲食的原因,就導致自己便血了,問一下便血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這個病要在飲食上多多注意,平時要忌口,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生蔥、生蒜、芥末、姜等,能刺激直腸肛門部位血管充血和擴張,造成排便時刺痛和墜脹感,從而誘發痔瘡。便血是腸道惡性腫瘤的早期訊號。由於便秘、大便燥結,易擠傷痔核以致便血,病人往往儘量強忍不便,使大便更加乾燥,如此往復,形成惡性迴圈。

2019-03-05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便血是指即血從肛門而出,或隨大便挾雜而下,或下純血。你平時應該絕對臥床休息,並且心情要放鬆,不要有恐懼緊張心理。在飲食上嚴格禁食,程度輕者可給冷流質飲食。在臨床上一般認為消化道出血量在50毫升以上即可出現黑便。由於血紅蛋白中的鐵在腸管內與硫化物相結合而生成硫化鐵,故大便呈柏油樣黑色。

2019-03-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