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率多少算正常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早上感覺心跳很快,自己測了一下,心跳大概90次/分,這樣心率正常嗎,正常的心率是多少?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正常成年人的心率在60-100次之間。超過100次及以上為心動過速。引起心動過速的原因,有可能是心臟疾病,貧血,發熱,甲狀腺功能亢進,低血糖等疾病,也有可能是劇烈運動,情緒激動等生理原因。你的這種情況,如果有低血糖症狀,那麼考慮與低血糖反應有關。應當注意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一日三餐飲食規律,避免過度節食,避免長時間空腹。

2019-03-14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不要擔心,你這是正常範圍內,正常成年人安靜時的心率平均在75次/分左右(60—100次/分之間)。心率可因年齡、性別及其它生理情況而不同。同一個人,在安靜或睡眠時心率減慢,運動時或情緒激動時心率加快,在某些藥物或神經體液因素的影響下,會使心率發生加快或減慢。經常進行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的人,平時心率較慢。

2019-03-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