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性腦病併發症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老公有肝性腦病,聽說這種病會出現併發症,具體的併發症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肝性腦病是肝部疾病發展到後期而出現的一種比較嚴重的反應。肝性腦病(HE)是由嚴重肝病或廣泛性門-體靜脈分流引起的以代謝紊亂為基礎的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失調的綜合徵。肝性腦病最嚴重的病發病就是會出現肝硬化肝硬化也是最常見的死因,是會出現意識障礙昏迷以及行為上的失常,肝性腦病是分為急性慢性兩種的,是需要按照嚴重的程度來進行治療的。

2019-03-2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肝性腦病發展到後期確實很容易引起一些併發症,給患者身體帶來較大的傷害。肝性腦病往往是會容易引起許多的病發病,最常見的是腦水腫和肝腎綜合徵,腦水腫經常的是會表現為頭痛,噁心嘔吐,嗜睡,甚至嚴重的話還會導致昏迷的現象,肝腎綜合徵時會表現為腎功能受損,嚴重了還會導致高鉀血癥,是會出現心臟猝死的現象。

2019-03-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