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膀胱癌可以治癒嗎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昨天去泌尿科檢查,查出了患有早期膀胱癌,這個癌症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早期膀胱癌可以治癒,而且越早發現越早治療效果越好,對於膀胱癌,如果是早期病理結果是低階別尿路上皮癌,它可以達到臨床治癒,治癒後建議大家還是應該密切的觀察,是否有血尿,如果有血尿早期行B超或者膀胱鏡檢查,確定是否有膀胱腫瘤復發,建議每三個月到半年都應該複查一次膀胱彩超,觀察腫瘤是否有早期復發的現象。

2019-03-26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早期膀胱癌是可以治癒,而且臨床上治癒成功的例子比較多。膀胱腫瘤早期的表現,是無痛性的肉眼血尿。出現血尿後,一定要注意膀胱癌的可能性,做膀胱B超、膀胱鏡檢查,可以早期發現膀胱腫瘤。發現後,儘早的做經尿道膀胱腫瘤電切。電切後,根據腫瘤病理學分型,採取膀胱灌注化療。膀胱灌注化療可以使用吉西他濱,也可以使用吡柔比星、法瑪新,連續灌注八週,然後每月一次的膀胱灌注,一般都可以達到臨床治癒。

2019-03-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