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消化不良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寶寶好像不是很舒服,特別是吃不下飯,好像在打嗝,擔心是消化不良,寶寶消化不良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如果是因為反流性引起的消化不良,患兒會出現反流、胃痛的情況。反流型消化不良:該種型別消化不良突出表現是胸骨後疼痛,胃灼熱,反流,內鏡檢查未發現食管炎,24小時PH值監測可以發現部分患兒有胃食管酸反流,沒有酸反流的出現這種情況,考慮食管對酸敏感性增加有關。非特異性消化不良:這種消化不良不屬於以上型別,伴有腸易激綜合徵。

2019-03-25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消化不良的時候,大多食慾不振。運動障礙型消化不良:該種消化不良表現為腹脹,早飽,噯氣為主,症狀多在進食後加重,過飽時會出現腹痛,噁心甚至嘔吐,動力學檢查約50%~60%患兒存在胃近端和遠端收縮和舒張障礙。潰瘍型消化不良:該種消化不良表現為夜間疼痛,飢餓疼痛,進食或者口服抗酸劑能夠緩解,伴有反酸,少數患兒伴有胃灼熱,症狀呈慢性週期性,內鏡檢查未發現潰瘍和糜爛性炎症。

2019-03-25

張玉晶
張玉晶
副主任醫師

寶寶消化不良的症狀一般有腹部和胃部疼痛。而且還會伴隨著噁心嘔吐以及食慾不佳,體重也會出現明顯下降,早期可以透過口服健胃消食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平常也可以透過改善生活飲食來進行調整,比如飲食最好以清淡為主,而且也要選擇少吃多餐。

2019-03-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