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囊腫嚴重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老媽在體檢時發現有肝囊腫,我很擔心,那肝囊腫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得了肝囊腫不要過於擔心,因為這不是很嚴重的疾病。肝囊腫這種病是良性的,既不會影響肝的功能,也不會發展為癌,所以這種囊腫通常不必理它,只要定期複查即可。但如果它長得實在太大,讓人感覺不舒服時,那就需要把它拿掉了。肝囊腫嚴重嗎,大多數肝囊腫並無很明顯徵兆,一般是在體檢時發現。但也有一些人感到腹部不適或疼痛,這可能是由於囊腫位置表淺易與膈肌或腹膜磨擦所致。

2019-04-0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囊腫不是什麼嚴重的疾病,但患者需要在平時的飲食上面,多加的注意一點,儘量的多吃含優質蛋白質高的食物注意高纖維、高維素食物的補充及低脂肪、適當的糖飲食,不偏食。禁酒 辛辣、油炸食品,不要忌盲目進補,以免損害肝臟或增加肝臟負擔。肝囊腫的人應注意休息,避免過勞或過累,加重肝臟損傷。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