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除痘印疤痕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臉上長痤瘡,現在好了臉上留下了很多痘印,一般怎麼去除痘印疤痕?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臉上的痘印疤痕是很多人苦惱的問題,我們可以透過鐳射來去除痘印。建議可以到正規的大醫院美容鐳射科,去用鐳射去除痘印,清淡飲食,忌辛辣刺激性食物。作息規律,少熬夜。疤痕有按摩法、薑片摩擦法、維生素E和C塗抹法、薰衣草精油塗抹等可以消除。

2019-04-0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去除痘印疤痕的方法有很多,需要根據痘印形成的時間來對應治療。如果是剛剛形成的,伴有炎症性損害,可以使用紅藍光照射進行治療。能夠有效的促進炎症吸收,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不容易產生疤痕組織,或者是產生膠原纖維等。如果是長時間的痘印,可以適當的使用物理的鐳射辦法,比如點陣鐳射或者是冰點鐳射等等,也可以使用水光針的治療辦法,淡化臉上的痘印。也可以使用藥物外塗。

2019-04-05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臉上的痘印和疤痕要分開處理,如紅色或棕色的痘印,目前主要採用紅光和藍光照射或強脈衝光,經過一個或幾個療程的治療,會有很好的效果。面部痤瘡後的疤痕,即萎縮性瘢痕或凹陷性疤痕,主要採用點陣鐳射或等離子束、金微針等方法進行治療,並根據具體疤痕的嚴重程度確定相應的治療方案。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