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有白斑是什麼病

患者:女,58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舌頭上起了一些白斑是什麼病怎麼治療?有半年時間了不疼,舌頭有白斑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舌頭有白斑有很多可能性造成,上火消化不良等都可能引起舌頭白斑,一個就是白斑表面會比較粗糙,摸起會不光滑,這種情況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因為白斑是屬於癌前病變。另外一個就是用萎縮性舌炎,這種情況就是表面舌乳頭萎縮導致的,如果不疼痛也不需要處理,疼痛可以用點康復新液含漱,平時刷牙舌苔也要輕輕刷。

2019-04-16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舌頭上長白斑症狀的發生有很多原因引起的,主要與不良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大家在生活中經常喜歡抽菸飲酒,或是喜歡食用辛辣刺激以及很燙的食物,很容易就會導致口腔以及舌頭髮生病變反應,長久如此便會導致舌頭上長白斑。建議及時的去檢查一下,找準發病的誘因,對症治療,不可盲目的治療,以免加重了病情。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