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高血壓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暈的厲害,做什麼都不對勁,去醫院查了下,確定是低壓高血壓,這個病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低血壓多見於年老體弱的患者,特別是年輕較為瘦弱的女性。低血壓多是因為身體體質太弱,常常表現在一些年輕,體質瘦弱的女性身上。一般表現是:頭昏、頭暈、視力模糊、乏力、噁心。重者出現精神疲憊、頭暈、頭痛,甚至昏厥。血壓低壓醫學術語是指舒張壓,一般常見於動脈硬化的患者,會出現舒張壓增高為主。

2019-04-16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如果是低壓,患者多表現出頭暈、乏力,高壓的患者胸口、胸悶比較明顯。一般情況下,血壓低壓在55-80之間屬於正常範圍,高壓在85-125之間屬於正常範圍,高於或低於這個數值,都是不正常的現象。早期血壓不正常的症狀時,一般患者會感到視力模糊、頭痛、鼻子出血等症狀,患者在進行藥物緩解後,症狀會自然消失。長期高血壓而不進行治療,會使患者的身體器官出現損傷,如胸悶或者心絞痛等。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