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能治好嗎食道癌晚期到底還能活多久

患者:女,65歲

病情描述:食道癌晚期做過手術也在化療了,能治好嗎食道癌晚期到底還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最好不要再化療了。將更加增加患者的痛苦。建議採用科學的方法以提高免疫抗癌力為最,輔以中醫調養,我國中醫源源流長,博大精深,可治本;另外心態很重要,不要害怕和著急,否則只會加重病情。如能做到,可以顯著的延長患者的壽命,早期的治療明顯有效,可以恢復正常人的生活,中晚期轉移患者能夠提高5-20年等不同的時間,甚至更長。

2019-04-18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考慮到患者已經到了食道癌晚期,,建議使用中醫配合西醫進行搭配治療,中醫可以改善患者生活質量,提高抵抗力,活血化瘀,減少術後轉移復發,降低不適,並能夠幫助患者穩定病灶並且避免擴散、減輕痛苦,延長生存期。同時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情有利於身體抑制癌症細胞的擴散。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