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腎積水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現在檢查出來有腎積水的,不知道這個腎積水嚴重嗎,這個病好治療嗎,想知道的小孩腎積水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發生腎積水,是需要注意的。腎盂積水一般是由於腎盂內尿液的阻塞和積聚,引起尿瀦留,引起腎內壓增高,導致腎盂和腎盂逐漸膨脹。說明:腎實質萎縮破壞,如治療最終導致腎積水,腎功能擴張,如雙側梗阻,尿毒症後果嚴重。及時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找出積水原因,不要小看。

2019-05-05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一半患了腎積水,會有對應的治療方法。腎積水治療原則:1.去除病因,解除梗阻。2.情況太差或病因複雜可先經皮穿刺腎造婁引流腎臟。3.嚴重腎積水或膿腎,對側腎功能好則行腎切除。4.不能手術切除者,放雙“T”管或支架管。指導意見:用藥原則:1.用藥的目的主要是在手術前後預防、控制感染。2.儘可能使用對腎功能無損害和損害小的藥物。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