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動症有哪些表現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四個月了,總是愛動,多動症有哪些表現?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患有多動症,應該及時就醫,查明原因,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多動症主要表現為,做事情以及學習時注意力不集中,上課時不能安靜的聽老師講完課,容易受外界環境幹擾,經常會被周圍各種聲音或其它事物所吸引,經常東張西望。學習時喜歡玩玩具,做事粗心大意,有頭無尾,脾氣倔任性,喜歡冒險。容易情緒化,常會為一點小事大哭大鬧,性格急躁,遇事容易激動,衝動時情況下會出手傷人。不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喜歡惹事生非,破壞課堂紀律,幹擾別人學習。喜歡說謊,偷東西。和別人關係處不好,經常 有一些不良的行為習慣,例如:挖鼻孔、咬指甲等。學習能力差,分不清左右,寫字經常會寫反,很難糾正。多動症的小兒智商接近正常兒童,但學習有一定的困難,如果家長與老師稍放鬆督查或鼓勵,成績就會急速下降。

2019-05-03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孩子患有多動症,家長不必過於擔心,建議及時就醫。多動症有兩大主要症狀,即注意障礙和活動過度,可伴有行為衝動和學習困難。通常起病於6歲以前,學齡期症狀明顯,隨年齡增大逐漸好轉。部分病例可延續到成年。多動症又稱注意力缺陷多動症(ADHD),或腦功能輕微失調綜合症, 是一種常見的兒童行為異常疾病 . 這類患者的智力正常或基本正常 , 但學習、行為及情緒方面有缺陷,主要表現為注意力不集中,注意短暫,活動過多,情緒易衝動,學習成績普遍較差,在家庭及學校均難與人相處,日常生活中常常使家長和教師感到沒有辦法。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