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斜視將來會遺傳給寶寶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有斜視的症狀,而且比較嚴重。將來會遺傳給寶寶嗎?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母親斜視將來會遺傳給寶寶,這屬於基因遺傳疾病。斜視是父母特別需要注意預防的眼科疾病,斜視又稱為鬥雞眼,父母或祖父母患有斜視的患者,遺傳的機率是比較高的,而且外斜視的發生更具有明顯的遺傳傾向,一般為染色體顯性遺傳。若父母一方或雙方有外斜,那麼孩子有較高的外斜或高度外隱斜的趨向。

2019-05-10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斜視將來會遺傳給寶寶,主要是因為這是與基因遺傳有關。斜視基本是一種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如父母雙方均為斜視,則所生子女100%斜視。如父母一方為斜視,另一自動衝孔機方為該有害基因攜帶者,則後代中斜視患病率為50%。如果父母雙方都不是斜視,只是致病基因的攜帶者,子女的發病率可能是25%。如果父母一方是斜視,另一方正常,子女是不會出現斜視的,有可能是致病基因的攜帶者。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