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便血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自己的心裡都開始急死了,因為我今天這個人早上在大便的時候竟然大出血來了,我怕這個的主要原因,我怕自己得了癌症了,引起便血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造成便血的常見原因有痔瘡、肛裂等,也不排除有肛腸其他病變的可能。到正規醫院肛腸科就診,行相關檢查和檢驗明確具體病情後給予相應治療。平時要注意加強做護理,注意膳食營養均衡,適當攝入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和水果以及富含纖維素的食物,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保持大便通暢,積極戒菸戒酒。

2019-05-30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痔瘡是最常見的便血原因,出血多發生在排便過程中,血色鮮紅、附著在糞便表面。也可在便後,呈點滴而下或噴射而出,出血量小可僅在手紙上見到鮮血。肛裂引起的便血血色鮮紅,常常發生在便秘後,出血量較少,表現為便後肛門滴血或手紙染血,伴有排便時肛門劇烈疼痛,便後疼痛稍有緩解,後又開始劇烈疼痛。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