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的人吃什麼食物好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抽菸抽的很厲害,結果檢查出來有肝炎,肝炎的人吃什麼食物好?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炎病人應該以低鹽、低脂、高蛋白飲食為主,優質蛋白如奶製品、海魚、豆製品等含有豐富的營養,可以提供肝炎疾病恢復所需要的能量。另外要適當的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比如青菜、胡蘿蔔、洋蔥、橙子、葡萄、蘋果、香蕉等,可以提供豐富的維生素,起到一定的保肝護肝的作用,同時還不增加肝臟的負擔,有利於疾病的恢復。

2019-05-3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炎患者表現為肝功能減退、轉氨酶升高、膽紅素升高,且消化功能下降。患者飲食應進行適當調整,建議以易消化、少刺激、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為主,適當補充蛋白質,如魚、肉、蛋、蔬菜、水果,並保證均衡飲食。此外,應避免進食辛辣刺激、醃製類食物。同時適當減少或禁止高脂食物的攝入,以免引起消化不良。平時注意適當休息、切忌熬夜。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