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遺尿症分類有哪些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最近寶寶店裡面一直有飲料的情況,醫生說可能是醫療證,小兒飲料證分類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遺尿症可分為原發性夜間遺尿症和繼發性夜間遺尿症。原發性夜間遺尿症即自幼持續存在遺尿現象,繼發性夜間遺尿症,主要是指患兒出生以後至少有六個月,不存在有遺尿現象,或者是之前出現遺尿,之後又有六個月時間沒有遺尿現象,然後再次出現遺尿症狀。小兒遺尿症大多數屬於功能性的,其症狀與白天疲勞程度、家庭環境、對新環境的適應性等因素有關。

2019-06-0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遺尿症是我國一種嬰幼兒發病率較高的疾病。這種病的病程很長,很容易復發。西醫治療沒有好的方法。患兒的臨床主要表現為:大於等於五歲的孩子,在睡眠的狀態下,不自主排尿,每週次數大於等於兩次,病程持續六個月且無自主意識的一種症狀。治療上,中醫可以從根本出發,治癒率較高。治法如下:針灸治療,選擇太溪,太沖為主穴,運用燒山火手法刺激治療,加上氣海,關元,三陰交,中極穴作為輔助穴位。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