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截癱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61歲

病情描述:我的父親上週突然高位截癱,這一般是由什麼原因造成的?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高位截癱在近幾年的發病率逐漸上升,比較常見的原因有原有脊柱結核史或有結核中毒症狀,病變多發生在胸椎或頸椎。病程緩慢,多表現為痙攣性癱瘓,四肢或雙下肢無力、發硬、發挺,患處可有後凸或側彎畸形,棘突間隙不增寬,X線片示椎體有溶骨性破壞,椎間隙變窄或消失,椎體可有相互嵌入,椎旁有膿腫陰影。血沉增快。

2019-06-0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造成高位截癱的原因有很多,比較常見的是脊柱骨折或骨折脫位傷及脊髓或馬尾神經,這是外傷導致的高位截癱。此外,椎管內腫瘤所致的高位截癱,一般多見於椎體血管瘤、椎體鉅細胞瘤。先天或早發性疾病同樣是導致高位截癱的原因之一。由於先天發育異常,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呈現脊髓的損害。或在外傷的誘發下而發生的急性脊髓損傷,最終導致截癱的發生。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