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一般能活多久

患者:女,47歲

病情描述:老人兩年前就檢查出患有肝癌,已經醫治了但是都不見好轉,肝癌晚期一般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癌晚期如果病人已經出現黃疸,出現比較大量的腹水,同時肝功能差,這種情況下做手術,病人承受不了。它的生存期相對比較短,大部分病人存活時間在3-6個月左右。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現在有不少新的診療方法應用於臨床。特別是今年以來,靶向治療取得比較大的突破,有一些國外先進的藥物也在我國上市,改善病人的治療狀況,這是值得大力去研究的地方。病人如果確實有這種情況,也不要放棄,爭取獲得比較長時間的生存。

2019-06-1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癌晚期能活多久這個是不確定的,因為肝癌晚期大部分生存期可能不長,在半年左右,但是也有比較奇蹟的情況,能夠超過1年或者2年,這算是治療效果比較好的了。肝癌晚期可能會有多發轉移,會出現相應轉移部位的症狀,比如腹腔轉移,有腹水,會出現腹脹、腸梗阻、腹痛、食慾比較差。肺轉移可能會有咳嗽、咳痰、咯血等等。腦轉移會出現顱內壓增高的症狀,比如噁心、嘔吐、頭痛等等。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