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性肝硬化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喝酒非常多,懷疑患上了肝硬化,酒精性肝硬化的早期症狀有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酒精對肝臟的損傷是非常大的,因為酒精是透過肝臟來進行代謝的。酒精性肝硬化的早期症狀並不典型,和其他型別的肝硬化基本相似,可以出現疲倦乏力、厭食油膩、食慾減退、噁心嘔吐、腹脹便溏。而比較有意義的特徵性體徵包括慢性肝病面容、肝掌、蜘蛛痣。男性患者可能出現乳腺發育、睪丸萎縮、性功能障礙,而女性患者可能出現月經紊亂。

2019-06-1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在發病的急性期會出現很嚴重的症狀,甚至會導致患者出現生命危險。酒精性肝硬化的病人早期會出現肝區疼痛、不適、乏力、討厭油膩的食物,也會出現食慾下降、體重減輕。進食以後會有明顯的腹脹,甚至出現噁心和嘔吐。查體會發現有明顯的肝掌和蜘蛛痣,面色晦暗,甚至會出現鞏膜黃染,肝區有明顯的叩痛,嚴重的還會出現腹壁靜脈曲張。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