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可以根治嗎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患有癲癇病,最近幾年經常發作,一直靠西藥控制,癲癇病可以根治嗎?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對於目前的醫療水平,對於癲癇病只能減少發作次數,不能根治的。如果有癲癇,可以先用藥物進行控制,如果藥物不能控制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微創手術的,一般情況下都是可以控制住。平時注意休息,飲食要清淡,多喝水,多吃青菜和水果,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注意保暖,規律睡眠,避免情緒激動,有情況要及時去醫院處理。

2019-06-1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對於癲癇病患者,我們要給予更多的關愛與照顧,儘量不要刺激他。根據目前的治療方法,大部分癲癇患者透過綜合治療的手段,是可以控制癲癇不發作或減少發作。癲癇患者經過正規的抗癲癇藥物治療,約70%患者發作是可以得到控制的,手術治療和神經調控治療也可使部分藥物難治性癲癇患者的發作得到控制或治癒。有極少數患者病因複雜,治療效果不是很理想,也是今後醫學努力研究的方向。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