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過面癱還會復發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前陣子得了面癱,針灸了一個月才有所緩解,得過面癱還會復發嗎?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許多病人認為如果面部癱瘓就沒有復發的可能,這是不正確的。面癱不像麻疹,水痘之類的病毒感染性疾病,一旦得過就不會復發。面癱的發病原因不是很明確,有的是病毒感染,有的不是。但大部分面癱患者前期都有疲勞史,導致免疫力下降,加上外受風寒,面癱發生。所以,如果得過面癱的人不注意生活起居,疲勞過度,不注意外避風寒,還是會反覆發作面癱的。

2019-06-1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面癱後,有復發的可能。因為面部神經受損後,還容易受到病毒感染,再次復發。一旦確診為面神經炎,應該積極的進行治療,口服一些激素類的藥物,減輕神經水腫,同時抗病毒和營養神經的藥物。藥物治療的同時,同時可以配合中醫的針灸療法,還可以用一些中草藥外敷。平時多喝水休息好,避免熬夜,避免過度勞累,注意保暖,避免著涼,多參加戶外活動,提高身體免疫力。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