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十二指腸球部潰瘍該如何治療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這兩天總是說肚子疼,查了以後發現是十二指腸球部潰瘍,這病應該怎樣治療?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透過藥物來治療十二指腸球部潰瘍是比較有效的,可以選擇使用質子泵阻滯劑。具有更強的減少胃酸分泌的作用,有奧美抗唑(洛害克)、蘭索拉唑等。粘膜保護劑主要有生胃硐,胃他尤、和斂劑(胃必治、得樂、胃酸鉍、得必泰等)和前列腺素等。抗生素:阿莫西林、甲硝唑、痢特靈、克檢黴素等,國外常用四環素。

2019-07-0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得了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的患者,應該透過藥物來進行治療。A制酸劑:直接中和胃酸。有胃舒平、胃得樂等,但不宜使用小蘇打。B抗膽鹼能藥:主要透過抑制迷走神經而減少胃酸分泌。有顛茄結,阿托品,山莨鹼等。H2受體拮抗劑:透過拮抗H2受體亦可減少胃酸分泌。主要有西米替丁、雷尼替丁、法莫替丁等。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