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纖維化嚴重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有肝炎8年了,我得膽紅素吃了藥就降下去,停了藥又高了。反反覆覆,我懷疑是得了肝纖維化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任何肝臟損傷在肝臟修復癒合的過程中都有肝纖維化的過程,如果損傷因素長期不能去除,纖維化的過程長期持續就會發展成肝硬化。明確病因,積極配合治療。生活中保持心情開朗,戒菸忌酒。肝纖維化是肝炎發展到肝硬化的中間過渡階段,是可以逆轉的,但是如果治療不及時病情會逐漸的進展,發展為肝硬化,甚至誘發肝癌的產生,對患者的健康可以產生非常大的威

2019-06-2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纖維化是指由各種致病因子所致肝內結締組織異常增生,導致肝內瀰漫性細胞外基質過度沉澱的病理過程。肝纖維化的病因有很多,在臨床上多見有病毒性肝炎、酒精肝、脂肪肝、自身免疫性疾病等。 針對原發病去除致病因素,針對纖維化本身的治療是逆轉肝纖維化。一般用化纖舒肝方都能治好。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