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性肝損傷多久自愈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因為吃了太多藥造成的藥物性肝損傷,多久可以自愈啊?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藥物性肝損傷不一定能夠自愈,關鍵還是要看病情的嚴重程度。輕度的藥物性肝損傷患者,在停用可疑藥物後,透過肝臟的自我修復,可達到自愈目的。或者透過使用保肝藥物等治療,95%以上的患者都能得到治癒。如果在病情程度較輕時未引起足夠重視,或者本身屬於慢性肝損傷,病情進展緩慢,最終可導致自身免疫性肝炎的發生,還可發展為肝硬化,甚至肝癌,治療相對困難,需長期用藥,恢復慢,且預後較差。

2019-06-2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藥物性肝損傷的恢復時間,取決於患者的病情、患者的體質、對藥物的反應等。比如有些體質好的患者,服用肝損害藥物後,不會造成肝損害,或只是輕微受損。一般情況下,如果只是輕度損傷,或急性肝細胞損傷,應立即停藥,並選擇合理的抗炎保肝藥物治療,經3-6周的治療後,肝細胞功能可逐漸恢復。而膽汁淤積型肝炎需6-10周才能好轉,慢性的膽汁淤積型肝炎,需要3個月,甚至3年以上才能恢復。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