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和背上長痘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個月開始,我的腰部和背部長了一些痘痘,腰和背上長痘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在天氣變暖後,背部的長痘是一種普遍的疾病,可以稱為毛囊炎,與面板抵抗力下降、真菌感染有關。這種痘痘表面發紅,有時會有膿包,有時癢,有時不癢,部分人可因為搔抓過度而會有疼痛感。紅痘在用藥或者自然消除後,易留下黑印。這種毛囊炎形成會伴有明顯的毛孔堵塞,在背上則表現為大量散在黑點。後背痘痘雖然不嚴重,但會因為熬夜、飲食不規律等因素而加重,注意飲食和休息時會自行好轉。長期存在的可以用克林黴素甲硝唑搽劑外塗,以緩解症狀。

2019-07-0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背部皮脂腺的大量分佈或背部頻繁出汗或毛囊角化引起背部長痘痘。衛生問題不能忽略,導致毛囊皮脂腺開口被堵塞,加上患者如果經常熬夜或者睡眠不足,或者吃了辛辣刺激類的食品,包括火鍋、牛羊肉、燒烤類的食品,會刺激皮脂腺分泌大量的皮脂。這些大量的皮脂不能有效的排出面板表面,淤積在毛囊皮脂腺裡面,形成了炎症反應。這種炎症反應表現出來就是痤瘡,治療的時候可以選擇口服丹參酮膠囊,1外塗阿達帕林凝膠。

2019-07-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