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燒出疹子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已經連續發燒了好幾天,現在退燒了可是身上起了很多的疹子,寶寶發燒出疹子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相信很多人都經歷過寶寶發燒後出現疹子的情況了,寶寶發燒出疹子有可能是傳染性出疹性疾病,比如麻疹、風團、手足口病、幼兒急疹等,可以口服利巴韋林、阿昔洛韋抗病毒治療,剪短寶寶的指甲,避免搔抓皮疹,可在家裡隔離,不要接觸健康兒童,發熱時可以給寶寶口服撲熱息痛、美林等聯合物理降溫退熱。由細菌感染引起時,可以口服麥迪黴素、希刻勞等抗感染。當然也不排除接種疫苗後出現的不良反應,對症退熱治療即可。

2019-07-16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發燒後出現疹子是正常的現象,寶寶發燒出疹,需要兒科醫生進行鑑別,若確診為幼兒急疹,寶媽則可不必擔心,因為幼兒急疹在持續高熱3-4天后就會退燒,體溫驟降,體溫下降的同時或稍後面板就會迅速出現淡紅色分散性斑丘疹,不需要特殊治療,一定要多喝水,皮疹很快就會消退,沒有脫屑、沒有色素沉著,愈後很好。若不是幼兒急疹,請帶寶寶到面板科就診。

2019-07-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