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血病可以治好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單位體檢時得知患上了敗血病,現在準備去醫院治療了,那麼敗血病可以治好嗎?

专家回答(4)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大多數得敗血癥的人是可以治癒的。一般使用的抗生素主要根據血培養的藥敏結果,抗感染後可提高藥敏結果。只有很少很少一部分人患有耐藥性細菌感染或其沒有辦法控制的原因而導致的感染。目前的治療一般是化療,具體的化療方案應按照臨床醫生的具體指導。也可以吃一些可以緩解症狀的中藥。如果條件允許,也可以考慮骨髓移植療法。

2019-07-26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敗血癥大多數時候是可以治癒的,只要治療及時,同時需要堅持連續治療。敗血癥是一種嚴重的全身感染綜合徵,由病原菌進入血液、生長和繁殖而且會產生大量毒素和代謝物引起。敗血癥的嚴重程度與侵入人體的細菌的毒性和數量以及人體的防禦免疫功能密切聯絡。

2019-07-26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現代社會的環境很多因素都可造成敗血病的發生,如各種致病菌。一旦患上敗血病,建議及時去醫院就診,根據醫囑進行治療,目前的臨床技術的話,敗血病還是可以治癒的,但是前提是遵循醫囑的同時,注意自身的飲食習慣,尤其是多補充水分,多吃水果等。

2019-07-2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如果患者有出息畏寒、高燒發熱等現象時一定及時去就診,在確診是敗血病之後,建議遵循醫囑進行臨床治療和用藥。在一定的階段之後,敗血病是可以治癒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患上敗血病的患者,在平時的飲食上建議注意均衡營養的攝入,切忌辛辣寒涼等刺激性食物。

2019-07-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