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合併糖尿病對胎兒的影響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在懷孕期間出現了妊娠合併糖尿病,擔心會對胎兒有影響,妊娠合併糖尿病對胎兒的影響?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妊娠期糖尿病對胎兒會有很大的影響,如果是在早期,那麼就很容易出現流產的情況,如果是在中晚期,則可能會出現早產或羊水過多的症狀。除此之外,妊娠期糖尿病還很容易導致胎兒畸形,胎兒畸形發生的種類一般是心血管系統的畸形或神經系統的畸形比較常見。

2019-08-31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妊娠糖尿病可能會導致胎兒出現宮內缺氧的情況,所以在妊娠期需要隨時監測血糖,除此之外還會影響到胎兒的神經和智力。胎兒在宮內會受到高血糖的刺激,出生以後可能會出現低血糖的反應,建議進一步的做治療,以免影響胎兒後續的發育。妊娠期糖尿病還會導致胎兒肥胖或患上先天性糖尿病。

2019-08-31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妊娠合併糖尿病可能會導致胎兒脂肪代謝以及蛋白質代謝出現問題,造成胎兒發育不良、缺氧甚至是出現窒息或者是胎死宮中,如果後期出生後遺傳糖尿病的機率也是特別高,所以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婦一定要做好控制血糖的工作,保證胎兒正常發育。

2019-08-31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妊娠合併糖尿病可導致胎兒畸形,特別是孕早期血糖控制不良的孕婦,其發生率是一般孕婦的7倍。由於胎兒處於高糖環境,脂質代謝落後,容易導致胎兒生長過大,導致巨大兒,在分娩過程中發生分娩損傷。在妊娠早期,可能會是胎兒生長受限,甚至流產和早產。

2019-08-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