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怎麼治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一直覺得胃脹,很不舒服,也吃不下去飯,胃脹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除了必要的藥物治療外,你應該少吃容易導致胃脹和難以消化的食物。例如,一些豆製品、牛奶和其他容易發酵的食物。還有不可消化的、沒有煮熟的、冷的、硬的或刺激性的食物,儘量不要吃。在治療中,可以服用一些消化酶來幫助消化,例如,可以服用一些腸道益生菌來促進消化,而且中醫和中藥在這方面的治療具有一定的優勢,可以調節氣機,調節胃迴圈,改善胃脾虛症狀。建議輔助治療。

2019-09-08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治療胃脹需採用藥物治療,再配合飲食處理。1、不要吃太多,吃飯只吃七分飽。判斷標準是你下一頓飯會覺得餓。也就是說,消化的速度可以跟得上攝入的速度。還有要注意午餐適當吃好,早餐一定要吃。2.不要吃難以消化和容易引起脹氣的食物。比如油膩的食物、香蕉、洋蔥和豆類製品。3、多吃蔬菜,因為蔬菜富含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消化吸收。

2019-09-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