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睡眠障礙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孩子這段時間睡覺總是翻來翻去的,還說夢話,去檢查說是睡眠障礙,兒童睡眠障礙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睡眠障礙症狀有入睡困難、睡眠活動增多、翻來覆去、愛出汗、惡夢、惡夢、打鼾、出汗、睡眠時夢遊、白天睡眠過多等原因。夜間睡眠不好,夜間反覆醒來會導致睡眠碎片。對兒童來說,最常見的症狀是打鼾。睡眠障礙可能發生在所有年齡段。我們過去認為睡眠障礙是成年人的專利。事實上,大約20%的兒童有睡眠障礙

2019-09-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睡眠障礙症狀包括打鼾、喉嚨哽咽、睡眠不寧、出汗、肢體抽搐、夢遊、遺尿等,常見於2-5歲兒童。通常在入睡後半小時左右發作,表現為突然尖叫、哭泣、驚恐表情、手腳不穩、呼吸急促、心跳加快、出汗和瞳孔擴大。癲癇發作時eeg出現α-覺醒節律。每晚驚厥持續1至10分鐘,發作後入睡,醒來後完全遺忘。夜驚通常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消失。

2019-09-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