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小兒關節彎曲綜合徵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孩子現在走路很不穩當,檢查是小兒關節彎曲綜合徵,什麼是小兒關節彎曲綜合徵?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這種疾病是一種先天性異常,病因尚不清楚。根據臨床表現可分為曲型、直型和混合型。主要是由於下肢對稱性、運動範圍小腫脹成紡錘狀或柱狀,關節面板張力和亮度攣縮。身體多個部位的多個系統也存在發育異常。主要表現為肩關節內收內旋、肘關節屈伸固定、腕尺屈曲、指間關節屈曲、髖關節屈曲、膝關節外展、馬蹄畸形。其治療主要以手術、矯正為主。

2019-10-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關節彎曲綜合徵是關節肌肉發育不良,多關節僵硬,關節肌肉發育不良綜合徵,該病的主要特徵是脛骨畸形並伴有骨軟骨壞死。在嬰幼兒中,主要表現為兩腿的逐漸彎曲,沒有明顯的原因。對於青少年型,通常是單側的,主要是由於膝蓋下部區域性腫脹,脛骨內部旋轉。保守治療常用於糾正嬰兒的治療,青少年則需要手術矯正。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