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孤獨症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孩子一直沒有人照顧,現在孩子患有嚴重的自閉症,兒童孤獨症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自閉症的發生與孕期遺傳和胎兒發育有一定的關係,會影響語言、行為、溝通等方面的發育,影響患者的成長。目前有許多針對自閉症的幹預措施,但沒有特定的治療方法。教育培訓是最有效和主要的治療方法,主要提供結構化教學、行為分析治療、感覺統合訓練、言語訓練、心理治療包括舞蹈治療、音樂治療、娛樂遊戲等康復訓練,並在治療過程中輔助部分藥物治療。

2019-10-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孤獨症的治療應採用綜合治療方法,堅持長期治療幹預。1.教育和行為幹預訓練,包括人際交往技能訓練、溝通技能訓練、學習準備技能、運動技能、自理能力、個人遊戲能力、學業技能、較高的認知功能和自我調節能力。2.包括藥物治療。抗精神病藥物利培酮和阿立哌唑被FDA批准用於治療6-17歲的自閉症兒童。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