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會引起腦梗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性的感覺脖子痠痛,醫生說是頸椎病,擔心會得腦癱,頸椎病會引起腦梗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頸椎病不會引起腦梗死。但可能會導致腦梗塞椎動脈頸椎病,椎動脈頸椎病,很大程度上是由於椎動脈刺激時透過頸椎橫突孔(主要是橫突孔的骨質增生刺激),而導致椎動脈痙攣,椎動脈,導致血流量減少,大腦血液供應不足,可能會導致腦梗死的發生。在大多數情況下,腦梗死是由動脈硬化和區域性狹窄引起的。

2019-10-0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可能引起腦梗塞,通常是椎動脈型頸椎病,會出現眩暈,眩暈,噁心,嘔吐症狀,這是由於頸椎的椎動脈增生,壓縮導致的,如果斑塊和血栓形成,一旦這些斑塊和血栓脫落,就會落入腦血管,引起腦梗死。因此,對於椎動脈型頸椎病,如果有眩暈、旋轉這種情況,最好進行頭頸部血管磁共振檢查。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