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支氣管炎如何分類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感風寒,就咳嗽,去醫院檢查是慢性支氣管炎,還到醫院輸液,慢性支氣管炎如何分類?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慢性支氣管炎可分為以下幾種型別:1、簡單型:以咳嗽和痰為主要症狀。體格檢查時,可聽到粗大的呼吸聲和肺部潮溼的羅音,一般予以止咳、化痰、抗菌治療。2、喘息型:咳嗽、咳痰、喘息是主要症狀。體格檢查時,可聽到粗重的呼吸聲和肺部的喘息聲。適當予以止咳、化痰、抗菌、解痙、平喘治療,如茶鹼類和沙丁胺醇、異丙託溴銨等支氣管舒張劑。

2019-10-0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1、咳嗽變異型哮喘是刺激性咳嗽為主要特徵,易由粉塵、油煙和冷空氣誘發,常有家族或個人過敏性疾病史。2、嗜酸性支氣管炎,x線檢查無明顯變化或肺紋理增加,支氣管刺激試驗陰性,易誤診。3、肺結核,常伴有發熱、疲勞、盜汗和消瘦症狀。痰中可檢出耐酸菌及胸片檢查。4、支氣管肺癌,多數有多年吸菸史,頑固性刺激性咳嗽或既往咳嗽史,近期咳嗽性質改變,常伴痰中帶血。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