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小球腎炎有哪些症狀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腰疼去檢查出了腎小球腎炎,腎小球腎炎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小球腎炎分為急性腎小球腎炎和慢性腎小球腎炎。急性腎小球腎炎首先出現於血尿伴泡沫增多,有時雙踝水腫。急性腎小球腎炎的特徵是血壓突然升高、噁心、嘔吐、疲勞和腹脹。部分患者出現下肢水腫和泡沫尿。慢性腎小球腎炎的最初症狀可能是漸進性疲勞、睡眠障礙、體重減輕和膚色增加。

2019-10-03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小球腎炎更常見的症狀是眼瞼和下肢水腫,一些病人腹部有液體,表現為腹脹,另一些病人胸部有胸腔積液,表現為呼吸困難,但主要是水和鈉瀦留。第二種是高血壓,病人可能有頭暈的症狀,頭痛這些高血壓,但有些病人也不一定有頭暈的症狀,不一定頭痛,主要是靠測血壓發現血壓高。很多早期腎病的病人,不一定有高血壓沒有症狀,所以要靠平時檢查來發現。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