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突然手腳不能動了,嘴角還是歪的,聽說是突發性中風,想知道中風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風,主要指內傷型中風和疾病綜合徵,主要是由氣血失調、腦動脈阻塞或腦中血液溢位引起的。中風的發作通常都很突然。臨床的表現包括突然昏迷、偏癱、四肢麻木、舌質不清、面部扭曲、部分麻木等。中風病人在發作期間會出現嚴重頭痛、側肌無力、口齒不清和嚴重視力損害。

2019-10-23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中風,中醫的疾病名稱,分為外風和內風。外風是由感受外邪(風邪)引起的,傷寒論稱之為中風。內風屬於內傷綜合徵,也稱為中風、中風等。是指具有內傷和疾病綜合徵的中風型別。它主要是由氣血顛倒紊亂、腦動脈阻塞或腦中血液溢位引起的。意識突然喪失、偏癱、四肢麻木、口齒不清、面部扭曲和部分麻木是精神障礙的主要表現。

2019-10-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