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發熱能喝蒲公英茶嗎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兒子有點發燒,婆婆說可以喝蒲公英茶,小孩發熱能喝蒲公英茶嗎?

专家回答(2)

牛建海
牛建海
主任醫師

蒲公英有抗炎和抗病毒的作用,小孩子可以蒲公英泡水喝的。不過要適量,不要喝太多了。如果燒的厲害,該用藥也得用藥,建議平時注意休息,多喝水,注意清淡飲食,不吃油膩,煎炸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鮮水果蔬菜,和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增強機體免疫力,必要時需要去醫院就診,做相關檢查明確病情,再做進一步治療。

2020-03-06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可以喝,蒲公英具有清熱、解毒、化腫的功效,可抑制病毒,與西藥相比沒有副作用,不過蒲公英性寒,孩子不宜多喝,但需要注意的是陽虛外寒、脾胃虛弱者忌用。用量過大,可致緩瀉。服藥消炎治療,同時用酒精擦拭降溫。體溫升至39度時還需要服用布洛芬膠囊藥物降溫,小孩發燒時注意保暖避免著涼。

2020-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