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持續低熱特點是什麼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也是透過聽艾滋病的講座才知道,艾滋病的患者是會出現持久的低熱的,一般艾滋病持續低熱特點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是比較常見的性傳染病,而且這個病潛伏期比較長。艾滋病患者出現持續低熱是典型的臨床症狀,其主要是表現為體溫持續在37.3-38.0度,通常持續三天以上,而且常常在午後出現,表現為午後低熱,在進行臨床診斷之後要積極的治療。

2019-04-0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對於艾滋病患者來說,持續低熱是比較典型的症狀。艾滋病病毒即HIV(獲得性免疫缺陷病毒)感染人體後,急性期發熱與普通的上呼吸道感染沒有什麼特殊區別。疾病進展到艾滋病期,也就是CD4細胞很低的情況下,就表現為持續的不明原因的不規則發熱,體溫的通常多在38度以上,發熱時間超過一個月。很多病人往往會伴有腹瀉、體重的減輕及咳嗽等機會性感染。但是艾滋病早期的發展沒有特點,只有後期的可能會伴有機會性的感染。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